close

 

認真覺得我身體裡住著一位愛泡茶的老人~~

 

每次出國我總是會買好多種類的茶包

 

去法國時我買了

 

伯爵茶  早安茶  Black Tea  瑪黑茶

 

去日本時買了抹茶粉 蘋果紅茶包 玄米茶 黑豆茶

 

每到一個國家買茶好像變成我必要的購物清單

 

每天我習慣一定要泡杯熱茶,

 

在早上醒來

在下午點心時間

在我寫文的時候

在我辦公的時候

 

我一定要來杯熱茶

它能讓我感到放鬆,可以讓我腦袋清晰

 

就算是夏天也一樣 我好愛喝茶

 

其實跟姊妹下午茶的時候

我對有很多茶品的午茶店總是特別感興趣

 

但其實喝過那麼多茶類

 

說真的我最喜歡的還是台灣日月潭的紅茶

 

每到日月潭我興奮的不是民宿 不是遊湖 不是坐纜車更不是阿婆鐵蛋

 

而是我能喝到日月潭的紅茶

 

這麼說會不會太誇張了

 

但這是真的    係金誒

 

每次我都要買好幾杯回飯店

 

離開日月潭時也一定要再買一杯才甘心

 

但我卻都沒想到我可以買茶葉回家泡啊!!

 

我真是阿呆~~

 

直到最近有朋友送了我茶葉,讓我一解日月潭紅茶之苦

 

剛好我買了迪士尼茶葆太太茶壺他們一家人也終於登場了

 

image.jpg

 

台茶21號 又稱紅韻紅茶

 

這是出於南投魚池鄉 自家栽種

 

無香精,無色素,無化學肥料無除草劑

 

每個都是手採一心二葉嚴選茶菁

 

image.jpg

 

 

台茶其實種類很多從1號到21號

 

每種茶都有屬於自己的愛好者

 

而台茶21號是最適合飲用的,它的味道清潤甘甜

 

三角包的設計我覺得非常方便攜帶沖泡

 

image.jpg

 

image.jpg

 

 

有一段時間我辦公室下午茶時間都少不了它

 

一杯紅韻紅茶配上蛋糕

 

真的好撫慰要躁鬱的靈魂~

 

一天下來要面對好多客戶的問題,有時真的會很崩潰啊

 

看我喝茶配蛋糕的時候多開心~~

 

image.jpg

 

然後我到那裡都帶著它

 

從辦公室到墾丁

 

在墾丁的時候我一邊工作一邊度假

 

但當下我真的很享受很放鬆在那個氛圍

 

這畫面是不是真的很悠哉

 

image.jpg

 

真心覺得廠商該找我代言了~~哈哈哈哈

 

image.jpg

 

另外紅韻還有茶葉的包裝

 

是黑色罐身

 

image.jpg

 

image.jpg

 

所以有一次我想去泡茶的時候
 

我就帶著它

 

佛陀紀念館這個泡茶的地方其實知道的人並不多

 

很安靜 在這可以非常非常的沈澱可以放空可以工作

image.jpg

 

其實茶葉的沖泡方式並不難

 

倒出適量的茶葉

image.jpg

 

(因為這裡提供的泡茶器具是直接用杯泡的方式)

 

所以我就直接倒到杯子


如果你家裡有泡茶的茶壺就把茶葉倒到茶壺裡

 

image.jpg

 

 

 

image.jpg

 

在這告訴大家一個小小秘訣

 

沖泡紅茶的溫度不用太高

 

我想大家對泡茶的印象都是用沸騰的水泡茶

 

但紅茶不用喔

 

溫度約90~95度就可以了

 

然後水不要直接對茶葉淋上

 

像我會淋再稍微杯緣的地方


image.jpg

 

因為在這之前 我還沒有泡過台茶21

 

所以第一次泡的時候我停留的時間比較久一點

 

停了約有40

 

 

但我不喜歡喝太厚的茶

 

 

40秒對我來說起來的口感厚了點

 

image.jpg

 

但茶的厚薄度還是依照個人的喜好自己調整喔

 

 

之後我大概都停留20秒的時間

 

 

起來的味道剛剛好

 

 

真的很甘甜

 

image.jpg

 

 

這時候別忘了也好好聞聞茶葉沖泡後的香味

 

茶葉的香氣極為突出

 

 

接近柑橘,柚子開花時所散發的花果蜜香味

 

紅韻是具有高香氣之紅茶的新品種

 

 

但喝起來卻沒有花果香,感覺很特別

 

image.jpg

 

茶湯金紅明亮呈現琥珀色

 

image.jpg

 

然後我就越泡越順手,時間跟味道的拿捏也恰好

 

 

其實紅韻也可以用冷泡的方式

 

500cc常溫的水,4g茶葉放入瓶中,冷藏8小時就可以了

 

 

一樣茶的厚薄度都是可以自行調整喔

 

 

最後 在我們能品嚐到那麼好喝的台灣茶葉同時

 

 

要謝謝辛苦的採茶姑娘們

 

 

image.jpg

 

你們真的十分的辛苦

 

謝謝你們~  感恩

 

 

 

茶葉取之  魚池有茶紅茶社

 

 

勇敢小姐 茭白筍 粉絲團

 

金面子~施魔法的發光喚膚蜂王乳霜面膜

碧茵髮妝-當薰衣草遇上柑橘洗髮精

科皙佳玫瑰香氛沐浴乳&永久花嫩白修

我與藻美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Vanessa沙發美睫-踏上接睫毛這條不歸路

如噩夢般的衝擊性頭痛

 

arrow
arrow

    勇敢小姐 茭白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