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來到了亞爾

  如果你是梵谷迷,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記得還是學生時期的我就很喜歡梵谷的畫,所以今天特別期待


   聖雷米德療養院


  梵谷從1889年5月住進了療養院,在這住了大概一年多的時間


 在療養院門口就會看到了這個指示牌


   


  然後在往前走,你會看到教堂

  教堂旁邊就是療養院   



 接著  你就會看到梵谷非常著名的畫"星空"


image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幅畫

 總覺得這幅畫好有生命力


當下真的替梵谷感到好可惜


 梵谷的一生飽受精神疾病的折磨是悲苦可憐的.......


 也曾割下自己的左耳.....一些瘋狂行為


 在37歲時自殺結束了短暫生命,他的畫作也在死後才聞名全世



 這是梵谷的房間

 很多舉世的作品也都在這裡完成!!

image 

   image 

   

  image 


 這是療養院病患洗澡的地方


  image 


 其實一走進療養院感覺是讓人不太舒服的

 我想是這裡的氣氛讓人有點喘不過氣,心情也跟著低落了

     (心裡真得有替梵谷默默哀悼了一分鐘)


 走下樓想透透氣

 這時才發現療養院的花園好美


 種滿了整片薰衣草


 這時  剛剛的不舒服感終於完全不見了


 花園中還有好多梵谷的畫

  image 



  最後   跟我的梵谷拍張照,做了最後的道別

  (梵谷比我瘦耶~~呵呵)

   image.jpg 


  但我的梵谷之旅還沒結束喔


  阿爾勒是南法很重要的一個小鎮

  在廣場邊有一整排咖啡廳

  梵谷有幅名畫"夜間咖啡館 Le Caf'e Le Soir "的地方就在這裡



   image.jpg 



  TR15 283 

 

 還跟了很漂亮的法國美女拍照

 當天應該是有什麼重要的活動,所以她們穿著了,法國皇宮貴族的服飾,真的好美喔


 

 不過聽說這是間雷店,但我不管我一定要坐下來吃吃東西

       (誰叫我是頭號迷)


  image 


  奇怪~~不會雷阿!!是我的味覺問題嗎??

  哈哈哈................


 這輩子沒想過我會到了梵谷住過的房間,去了他畫中的咖啡館,我好幸福喔!

  吃飽飯後我的梵古之旅這次真的結束了




  接著  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囉~~~~~


 嘉德水道橋


  其實   要前往嘉德水道橋時,說實在我對這個地方是零認知 


   我只知道既然叫水道橋那它就是ㄧ座橋嘛~~哈哈哈

   我好樂天喔


  但也因為這樣,我也才會被眼前這景象狠狠的給震撼了


   這是我進來要往水道橋的方向走去,看到的第一眼

   image 

 

   從遠方看去我就已經覺得好興奮,延路一直不停的拍


   image


    慢慢的我越走越近

   image 

   

   它是如此雄偉壯觀的在我面前


    我當下真的有點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


    因為這場景我以為它只會出現在電影裡頭


    但它卻真的真的出現在我眼前OMG~


    image.jpg 

  ˇ

  

   這時我才仔細看看手上的簡介(有中文版本喔^^)


   嘉德水道橋是古羅馬人在西元一世紀時建設的水利工程,至今已兩千多年依然保存良好


   整座橋都用石塊搭建而成,石塊之間完全沒有任何的黏合材料更沒有用到任何的鋼筋,


    完全是靠精密的力學計算切割組合


 上方是引水道,下方則是車道與行人通行道 橋全長275公尺可以說是整段最龐大的工程。


 據傳當時可能動用了千名工人,並花費3-5年時間才完成


 這是古羅馬水利工程和橋樑建築的完美藝術傑作


   image.jpg 

  這時我心中的雀躍臉上完全藏不住

  (我老公竟然還傳了LINE來說:這種行程我一定覺得很無趣,因為 no shopping)  

  但這樣的行程我愛ㄚ!!


  橋墩下好多人在戲水

  image.jpg 

  



   六月的氣溫

   光著腳ㄚ泡在河裡好涼快


    image.jpg 

    image 

  偷拍了一個好帥氣的爸爸

  這一定是正港的法國男人~~


 

  image 



  image.jpg 


  陽光灑在河面上好美喔!!

  我好陶醉在這個時空裡......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 

  地址:400 Route du Pont du Gard, 30210 Vers-Pont-du-Gard,法國
  



2015南法 巴黎憨膽深度之旅(完)

2015南法 巴黎 憨膽深度之旅(二)

2015南法 巴黎 憨膽深度之旅(一)



                                                                                                                                                                    待續

arrow
arrow

    勇敢小姐 茭白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